空港新城召开2020年第11次党委会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5月22日上午,空港新城召开2020年第11次党委会,对标对表各项工作目标,推动新城高质量发展。

7.jpg

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加快研究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国家级新区建设等重要文件精神,对标对表大西安发展目标,统筹推进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各项工作,提升新城发展水平。

新城党委、管委会、空港集团公司领导艾晨、蒙彬斌、刘功毅、韩娜、杨博、刘军、倪忠明、张绍春出席会议。

6.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国家级新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5月18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第四次视频调度会,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以及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空港新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以及“三排查三清零”发展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空港新城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研究推进了空港新城党风廉政建设,安排部署了新城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空港新城一要紧抓发展契机,加强航空口岸和枢纽建设,加快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城市,积极融入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热潮。二要将改革创新、开放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找准未来空港新城追赶超越的方向和发力点,充分发挥已有的“六项试点”效应,抓紧当前政策叠加、功能升级的黄金机遇期,聚焦高质量发展。三要尽快消化吸收西安市“两会”精神,学深、吃透相关政策,为承接好即将到来的全国新的大政方针做好准备。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按照全市“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保持较快增长势头,聚焦“六保”“六稳”,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推进“三个经济”发展,聚焦航空物流、综保区、第五航权取得新突破。

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要求,要以“六清”行动为抓手,系统谋划、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加快打造“无黑恶城市”。要从制度建设入手,在规范权力运行、强化群众监督等方面多做调研、多想办法,尽快破解基层治理难题,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针对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会议要求,必须坚决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按照省上标准整改,所有任务、责任必须明确到人,扶贫办要明确清单,与纪委机关一并督办,所有问题务必在5月30日前全面“清零”。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提出的“五项要求”,推动新城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街镇,各服务支撑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