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月份工作推进会

5月9日,空港新城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月份工作推进会。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扫黑办主任胡新建出席并讲话。

43cf79626a482314a014cdcf0aa4f51.png

会上,公安分局、纪委机关、城管交通局、市场监管分局、底张街道等部门依次汇报了四月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新城扫黑办通报了四月份督导检查情况,指出“上热中温下冷”现象依然存在,特别是“下冷”问题突出;“六清行动”推动不够均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新城“无黑恶城市”创建目前已得到省、市和新区高度重视,各成员单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要强化责任意识,推动任务落实,加速推进“无黑恶城市”创建。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问题整改,加快落实工作任务,各成员单位要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围绕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分析研判,总结经验、举一反三。二是对照方案要求,推动“无黑恶城市”创建,各单位要严格对照《空港新城“无黑恶城市”创建活动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逐项落实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创建工作。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开展“六清行动”。新城要全面开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的“六清”行动,确保责任落实不缺位、规定动作不走样。四是保持密切关注,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形成合力、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实现有效处置。五是量化工作指标,做好日常信访工作,要重视信访案件化解和矛盾纠纷调解,量化工作指标,推动“无黑恶城市”创建。六是坚持边治边建,完善长效机制建设,各行业部门要形成动态完善长效机制的工作模式,对已经建立的长效机制及时更新,抓好落实,同时结合实际不断补充建立新的长效机制。

空港新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