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0年度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平安建设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4月13日,空港新城召开2020年度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先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中央、省委、新区有关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2.jpg

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要求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肩负起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让空港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多更实在。

党委、管委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艾晨主持,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贺键要求,各级要立即按下“乘胜追击、决战决胜”的“重启键”,抓紧把前期落下的“功课”补上来,“打不尽豺狼绝不收兵”,坚决打好打赢收官战。

“平安是最大的民生。今天我们组织各村、社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召开大范围现场会议,就是要让上下各级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次进入战时状态,各级各部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推进扫黑除恶,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守护平安,为高质量打造‘三个经济’先行区、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3.jpg

贺键表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决战之年。针对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要求:

一是要久久为功,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前两年“治标”“治根”工作扎实有序,探索出了具有特色的“空港经验”,打下了良好扎实的群众基础,构筑了和谐稳定的平安格局,为今年的“治本”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要一鼓作气、久久为功,进一步总结、发扬过去的经验做法,坚决夺取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二是要居安思危,保持平安稳定的总体态势。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各类不稳定因素始终存在,各街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稳中求进,思想上时刻紧绷维护社会稳定这根弦,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三是要从严从实,交出决战决胜的满意答卷。要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过硬过细的举措,扎实做好线索核查、行业治乱和“无黑恶城市”创建工作,打好扫黑除恶三年行动的收官之战,打好事关地方长治久安的关键一战。

四是要强化责任,筑牢夯实政法工作基础。主动把平安建设与经济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加强各级政法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骨干作用,不断健全完善政法工作考评指标体系,重点强化节点考核和随机考核,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会上,贺键与公安分局、教育卫体局等相关部门和三个街镇代表上台签订平安建设目标责任书,齐心协力书写人民群众满意的平安建设答卷。

4.jpg

5.jpg

6.jpg

会议要求,全力推进“无黑恶城市”创建,在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化解矛盾纠纷上实现新突破;拓展平安建设广度深度,在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突破;积极扩大法律服务范畴,在提高依法治区能力上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