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拨打12337,3分钟完成举报!

群众举报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力武器。全国扫黑办向社会公开发布升级后的智能化举报平台,群众只需要动动手指就可随时随地登录平台举报黑恶线索。

10.jpg

举报人通过扫描专用二维码、网上搜索“12337”或者点击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等举报链接,就可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地登录平台,一次举报只需填写举报人、被举报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情况和“保护伞”情况4大类信息,一般情况下,只需3分钟即可完成,提交成功后全国扫黑办即可实时受理。

11.jpg

考虑到举报人不同年龄、不同地域、不同教育程度的情况,升级后的智能化举报平台最大限度地简化填报项目,并且大部分设为选择项。

每一件举报都对应唯一的查询编码,举报人可随时通过查询编码了解举报线索受理、核查进度以及核查结果。对于实名举报或者留有联系方式的举报线索,核查单位将在收到线索后30天内与举报人联系,详细了解举报情况,核实举报信息,并在按时限办结后以电话、短信或当面等方式向举报人反馈核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