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自贸办开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加大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宣传力度,11月7日,自贸办(金融办)在阳光里、幸福里、花园小镇社区组织开展了“谨防非法集资、远离‘黑借贷’、共建无黑恶城市”暨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自贸办(金融办)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讲解非法集资以及套路贷的特征、表现形式、危害等知识,通过对典型的金融诈骗案例做剖析,向广大群众详细介绍了金融诈骗的特点、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和造成财产损失的严重后果,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面对丰厚的利益诱惑要保持清醒头脑,在遇到金融诈骗时要提高警惕,不贪图小便宜。

图片2.png

活动还向到场群众发放了防范金融风险的宣传彩页、手册,通过面对面交谈的方式,宣讲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非法集资、套路贷防范方法,并广泛征集金融领域涉黑涉恶线索。

自贸办(金融办)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切实落实地方金融监管主体责任,将继续加大宣传排查整治力度,把扫黑除恶线索排查与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结合起来,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达到人员全覆盖,延伸教育身边人,做到人人了解、人人参与,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