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主持召开重点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会议

近日,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重点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会议,听取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国中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于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专项斗争政治责任。

刘国中强调,要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行业实际,逐条对标对表,坚持立行立改,推动行业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重点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深入开展隐患线索排查核实工作,发动群众,深挖细核,逐一梳理归类、仔细甄别,全面掌握涉黑涉恶涉乱动向。要深化专项整治,压实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方面的责任,紧盯恶意围标、强揽工程、滥采滥挖、垄断资源、强迫交易、欺行霸市、暴力抗法、操纵经营黄赌毒等领域,抓早抓小,严厉打击,坚决遏制苗头性问题,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决不允许行业乱象发展成为黑恶势力。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部门联动,建立健全扫黑除恶沟通协调机制,及时将日常执法检查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向公安机关通报,涉及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关系网”的要及时移送纪委监委,做到经常化整治、常态化遏制,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