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亮相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誓师暨反恐实战演练

9月12日,西咸新区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誓师暨反恐实战演练,吹响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的号角。

此次演练,空港新城公安分局(以下简称空港公安)共出动警车14辆,并承担了交巡警百人方阵队列及交通指挥手势表演任务,肩负着巡逻防范、交通管理、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重任,践行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空港公安精神。

1.jpg

空港消防救援大队承担了常服方阵、灭火战斗服方阵、抢险救援服方阵以及车辆事故救援操表演,积极践行着"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的新时期公安消防精神。

2.jpg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来临之际,空港公安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总要求,狠抓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民警警务技能和实战本领。

3.jpg

近期,空港公安按照要求,对新招录辅警和特警队员进行集中训练,并邀请消防战士对参训人员的每个动作进行纠正指导,切实强化参训人员对动作的熟练性和标准性。提高了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确保以高昂的激情斗志、全新的精神面貌和高超的警务体技能迎接祖国大庆。

为进一步落实新区公安局《关于开展“双节”治安大清查专项行动》的通知,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行动硬仗,9月11日晚,空港公安根据《“双节”治安大清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警出动,在全新城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治安大清查专项行动。

首日大清查分局共出动警力262人次,警车32辆,检查娱乐场所12家,酒店宾馆224家,在建工地21家,网吧8家,盘查车辆255辆。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5起,现地整改20起,限期整改5起。通过此次大清查活动,有效地震撼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加强了社会面管控力度,提升了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5.jpg

为全力做好“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确保“中秋”“国庆”双节前消防安全形势稳定,9月9日,空港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辖区重点单位约谈会,向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分析了当前火灾形势,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当前火灾防控的重点内容和详细职责,督促各单位依法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9月12日下午,空港消防救援大队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支队会议精神并组织召开“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攻坚誓师大会。

会上,空港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陈家庆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全面推进“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工作,做好相关宣传工作;二是按时完成消防控制室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三是统一思想,加强消防队伍管理工作。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队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思想认识,认清队伍管理的重大意义,深刻汲取部局、总队、支队通报的各项事件内容,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大管控力度,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队伍安全稳定。同时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大中队全体人员要在专项行动期间,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做好执勤备战工作。

最后,空港消防救援大队全体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严格按照支队、大队领导要求,不遗余力贯彻落实到位,全面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及队伍内部安全稳定。

国庆即将来临,空港新城将以最饱满的政治热情,最无私的热血奉献,最严密的安保措施,最坚强的纪律保障,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保维稳措施和责任,坚决打赢大庆安保维稳这场硬仗,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