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无黑恶城市”创建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工作会

10.jpg

9月12日,空港新城召开“无黑恶城市”创建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工作会,在大西安首提创建“无黑恶城市”,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参出席并讲话。

11.jpg

贺键指出,扫黑除恶是震慑犯罪的一把利剑,而国庆安保则是对扫黑除恶成效的一次重大检阅,“无黑恶城市”创建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两项工作联系紧密、相辅相成。他说,新城上下要迅速动员,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新区部署,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尽职尽责,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工作的保卫战、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战。

他提出,要深化认识、坚定决心,全力创建“无黑恶城市”。“无黑恶城市”的创建既是讲政治、谋长远,把扫黑除恶的阶段性成效巩固拓展为压倒性胜利的需要,也是抓经济、促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社会环境的需要,同时还是向组织、向老百姓、向广大客商作出的郑重承诺。空港新城要立足实际,把扫黑、除恶、治乱、打伞、破网、断财、反腐和基层建设“八位一体”贯通发力,努力把“无黑恶城市”打造成一张全新的“空港名片”。

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服务大局,全力护航国庆安保。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展示国家形象、凝聚各方力量的一次盛事,直接考验着各级党委、政府的执政水平和社会治理能力。经验表明,局部稳则整体稳。空港新城各街镇、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的复杂形势,把国庆安保作为头等大事,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狠抓“打”“防”“管”“控”,尽好属地责任,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他要求,要综合发力、源头防范,全面抓好社会治理。以“无黑恶城市”创建和国庆安保为抓手,推进新城社会治理工作稳步推进。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落实“三管三必须”,“一把手”要亲自上阵,充分发挥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确保社会治安“无死角”,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要坚持源头防范、补齐工作短板、建立长效机制,形成整体工作“一盘棋”的局面。

会议宣读了《空港新城“无黑恶城市”创建活动方案》,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并宣讲了《空港新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工作方案》。

公安分局、城市管理局、底张街办、北杜街办、太平镇现场签订了“无黑恶城市”创建目标承诺书,公安分局、应急管理局、北杜街办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集团公司领导何向东、蒙彬斌、刘功毅、胡新建、韩娜、杨博参加会议,各部门、各街镇、各服务支撑机构、空港集团、城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