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委会领导入村调研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3月21日下午,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带队深入北杜街道齐村、南朱刘村调研村“两委”换届工作。

    贺键实地察看了两个村的阵地建设,并与22名村党支部、村委会和监委会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咱们村上的主导产业是什么、村民的收入水平怎么样?”“这一届村两委班子都为党员群众做了哪些好事实事?”“村上在准备‘两委’换届选举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目前村上还存在哪些突出问题和矛盾,哪些需要街办来解决、哪些需要新城来协调?”

    贺键详细询问了村情民意,了解了村级产业发展和村民收入状况,并对村组干部掌握换届选举相关政策情况进行了随机提问。

    在与村组干部广泛交流之后,贺键紧紧围绕村“两委”换届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村级“两委”是党执政的最基层单位,“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空港新城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务必抓实抓细,确保把讲政治、懂大局、有能力、人品好、带头致富能力强的优秀人才推选到村两委领导岗位上来。

   

    贺键要求,广大村组干部要正确认识此次换届工作。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把此次换届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五新”战略、“三个经济”建设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新城、街镇和村组三级要广泛开展动员宣传,既要发挥传统宣传手段的优势,也要借助利用新媒体,以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换届选举目标要求、资格条件、环节流程和扫黑除恶等方面内容呈现在基层群众面前,提高干部群众对换届纪律的知晓度。公安、综治等部门要为新城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要以“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为有力契机,切实加大涉黑、涉恶以及宗族势力人员排查打击力度。对个别重点村、难点村,公安、综治等部门与街镇之间要保持密切联系,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对于干扰、破坏换届秩序的人和事坚持从快从重依法严厉打击,决不姑息手软,确保新城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

    党委、管委会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社民政局,北杜街道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