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网信办会同信息办组织网站防篡改应急演练

为保障西咸新区门户网站安全、稳定、可靠运行,检验和完善网站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各单位应对突发网络安全事件应急保障能力,7月10日,新区网信办会同信息办举行新区门户网站防篡改应急演练,相关技术支撑单位共同参与。

20190711bxu7u0z8v5.png

本次演练分为演练准备、演练实施、演练总结三个阶段。演练前新区网信办会同信息办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准备,制定了详细的应急演练实施方案及操作流程,并对全体参演人员进行了培训,仔细讲解了演练计划、各岗位分工以及演练操作事项。本次演练以西咸新区门户网站为模拟攻击对象,搭建了仿真西咸新区门户网站,网信办邀请了安全专家对仿真网站进行端口扫描、渗透、篡改等实战操作,网站工程师配合云平台工程师通过分析日志定位攻击源头,及时关闭端口、清理木马、恢复页面,达到了应急演练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全体参演人员进行了认真总结,分析应对处置过程中的不足和可能被利用的漏洞,并提出了完善措施。通过实战演练,提高了新区网络安全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强化了新区门户网站与网络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针对演练中暴露出的不足,下一步新区网信办将安排相关部门对应急预案进行完善和细化,确保新区门户网站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