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结果的通报

近日,省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19年第一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工作。

截至3月19日,全省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720家。其中,省级政府网站85家,市级政府门户网站12家,市级政府部门网站490家,县级以下政府网站133家。全省共抽查政府网站583家,抽查比例为81%,存在问题网站已完成整改。目前,各设区市抽查结果已在省政府门户网站“政府网站管理”栏目公开发布。

抽查发现,一些单位对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工作重视不够,存在信息内容长期不更新、栏目空白等问题。如“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商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省应急管理厅”网、“省知识产权局”网存在栏目长期不更新,有的长达1年;“省监狱管理局”网政民互动栏目未公示网民信件办理结果;“渭南经济开发区”网、“杨凌示范区公安局”网存在栏目无具体内容。

请上述存在问题网站的主管单位督促相关网站于3月22日前完成整改工作,整改情况书面报省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