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外地人员有序离市详细流程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为做好因疫情滞留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外地人员有序离市工作,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适用人员

因疫情滞留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的外地人员(非西安市常住人口),主要包括:探亲旅游滞留人员、出差滞留人员、就医滞留人员、外地无业滞留人员、物流运输滞留人员、交通场站中转滞留人员以及其他滞留人员。

二、适用政策

我们倡导非必要不离市,特殊原因确需离开西安市管辖区域的,须经街道办(镇)或新城批准,持离市证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离市。

三、办理程序

1、滞留在村(社区)符合条件的人员向所在社区(村)提交离市申请,社区(村)进行初审,街道办(镇)复核批准,发放离市证明。

办理指南扫描下方二维码

下载(街镇版)

2、企业(单位)滞留人员,由企业(单位)统一报送,行业主管(责任)部门初审,报送所在地街镇复核,开具离市证明。

办理指南扫描下方二维码

下载(部门版)

企业人员离市手续办理分类

四、注意事项

1、离市人员要按照街镇、责任部门闭环乘车的要求,“点对点”闭环直接返回目的地,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不绕行停留他处。

2.对从西安高铁北站乘车的人员,需在街镇开具离市证明后,由本单位相关负责人统一到空港疫情防控指挥部办理相关手续。联系电话:33116013。地点:航投大厦6楼A607。

3.其他滞留人员有关事项咨询电话:029-33636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