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空港新城 守卡口 防疫情 保畅通

       近几日,持续降雨天气下气温骤降,但国庆假期人员流动量大,加之近日散发的疫情形势,外防输入的考验更加严峻。空港新城牢牢把好辖区交通卡口,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防控要求,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全力防疫情、保畅通。

    “请扫码、打开行程卡,请摇下后车窗......”省外车辆扫码、查验、登记、落地检,省内低风险地区车辆经查验无问题后可迅速通行。10月4日,在机场西收费站可以看到,路口用围栏隔成四条通道,值守人员正按照防控政策和要求,有条不紊地执行逢车必查、全员核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风险。

     “国庆假期车流量大,我们为此增加了不少人手,分4个班,全程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查验‘两码一核酸’,并落实好扫码、登记、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往车辆进行劝返。”现场工作人员说。在机场收费站,由公安、城管、交警、卫生防疫等部门10余人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正在对下高速的车辆进行扫码、排查、登记,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在太平收费站,工作人员手持二维码卡片,引导司机及车内乘客扫描,查验后分类执行防疫措施。“太平高速出口每天查验的车以货车居多。”执勤民警介绍。通行高峰期,现场会通过引导分流、增设通道等方式提高通行效率,避免车辆拥堵。据了解,辖区相关物流企业也提前报备司机信息,并有专人对接执行货运人员的点对点管理,织密了防控的安全网,也有效减少了司机的等待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