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疫情”防控举措 可视化筑起安全屏障

为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空港新城市场监管分局积极创新防控模式,充分发挥大数据监控视频的优势,用视频监控织密疫情防控网。

在太平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正目不转睛盯着监控大屏,对辖区重点行业进行监看,并实时对未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发出语音提醒,进行劝导整改,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精准高效推进。

今年以来,分局在太平辖区餐饮、药店、理发店、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接入防控摄像头37个,监控点位38处,可监管经营场所32家,极大提升了经营主体的防控自觉性,实现疫情防控问题快速发现,快速协调,快速处置,形成了“人防、物防、技防”三合一的防控体系,大大提高了疫情防控效率。

监控视频与监管人员手机、电脑对接,可实现网络电子化24小时不间断监管,一旦发现问题,监管人员可第一时间发出语音提醒,进行劝导整改。同时,监控摄像头具有存储回看功能,可及时配合相关部门调取视频资料,迅速精确做好流调工作,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