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远督导检查机场疫情防控工作

1月29日上午,市长李明远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陈长春,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管委会主任姜建春,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贺键等参加。

李明远首先来到机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通过视频安防系统屏幕,察看入境航班旅客和货物管理保障相关环节,详细了解口岸防控流程、标准及应急处置等情况。随后,李明远来到T2航站楼,沿连廊通道步行前往T3航站楼,实地检查防疫设施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李明远指出,口岸防控是全市疫情防控的首要关口和重中之重,思想上必须高度警醒,行动上必须毫不放松。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紧盯疫情的新变化、新特点,对机场防控工作全流程、各环节再梳理、再优化,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以最严举措强化入境人员筛查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科学精准做好核酸查验、检疫检测、交接转运、消毒消杀等工作,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身心健康,做细做实防疫人员个人防护,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合理安排轮休,避免疲劳作战,同时做好相关服务保障。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完善机场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加固境外输入防控防线,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市级相关部门,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成员单位,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