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张街道3+4战“疫”有章法

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底张街道始终坚持科学防“疫”,开好3个会议,战“疫”有章法,用好4个群,制胜有法宝,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开好3个会,战“疫”有章法

越是重大任务,越需要加强组织领导。底张街道每日开好3个会,领导小组当好“顶梁柱”,各级领导干部当好“领头雁”,党员干群当好“助推器”,统一方向、统一部署、统一行动,和衷共济齐抗疫。

每日研判定方向。严格落实“事不隔夜,会不超时,首办担责”准则,组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层干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每日例会,及时传达最新政策要求,充分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难点、疑点、堵点,定方向、定措施、定任务。

干部大会提士气。每日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实时传达最新政策要求,细致部署安排当日工作,凝聚全办担当作为的思想共识,激励全办争当“抗疫先锋”,争做攻坚克难的“热血尖兵”。

“帐篷会议”全覆盖。深入执行“一线工作法”,落实扁平化管理,制定《卡口每日例会制度》,将开会阵地前移到各点位卡口,做到“一传达一分析一记录一更新”,分管领导、新城下沉干部、办村干部、志愿者、卡口值守人员“五支队伍”一线开会、一线部署、一线解疑难,政策要求上下一口清,团结一心贯彻落实不打折扣。

用好4个群,制胜有法宝

利用网络的便捷性和高效性,以微信群为线上办公阵地,建立四级联动的微信群平台,在为群众生活和身体健康构筑安全“防护墙”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抗“疫”工作效率。

班子群指挥部。班子群作为“指挥部”,快速响应省市新区新城决策要求,全盘统筹,进行战略部署,第一时间下达指令,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吹响抗疫“集结号”。

中层群是砥柱。机关中层干部作为中流砥柱,上传下达快速行动,执行指令不打折,上报落实情况无遗漏,一线作战摸清实情。

点位群保一线。将管理延申至神经末梢,进一步优化体制体制,各点位各楼栋分别成立楼栋包抓群,分管领导、包抓科室干部、村社干部、一线值守人员、保障人员、志愿者、各住户全进群,工作动态实时更新,在线督导提升质效。

居民群抓服务。建立以楼栋、村组为网格单元,成立居民群,落实“33N”民生保供服务模式,群众在线接龙下单,在线接龙送货名单,“后援团”汇总上报订单给保供单位,送货上门,帮助老弱及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群体帮代买,零距离服务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