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首批“无疫小区(村)”挂牌!

1月8日上午,空港新城北杜街道阳光里社区,底张街道幸福里社区,太平镇程家村、孙家堡村,被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授予首批“无疫小区(村)”称号,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博为社区及村组授牌。

为扎实做好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经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无疫小区(村)”创建活动。空港新城疫情防指挥部联合验收组,按照无疫社区(村组)创建的4大类23条要求,对街镇初审推荐的社区村组采取自评分、查资料、听汇报、实地看等形式进行了检查验收。主要针对防疫组织体系是否健全、防控措施是否到位、防疫氛围是否浓厚、防控效果是否明显4个大方面进行综合考评。

在创建活动中,阳光里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的协调联动作用,按照“六清两不漏”要求,确保精准施策到位。幸福里社区在疫情防控及民生物资保障方面,落实社区管控闭环化,推出“3+3+N”模式,开展“四送”服务让群众安心。程家村采取“党建+疫情防控”的疫情防控新模式,走出一条党建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的新路子。孙家堡村按照大、中、小三级网格体系建设要求,建立完善网格化疫情防控体系。

下一步,空港新城将充分发挥“无疫小区(村)”示范带动作用,总结经验做法,抓好落实、做好服务,强化巩固防疫成果。一是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下大力气解决群众诉求,利用“敲门行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逐户摸清各类困难群众、群体数量和需求,做好民生服务保障。三是最大限度广泛发动群众,调动每一位居民的积极性,引导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真正做到全员发动、全员参与,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建设健康美好平安的空港家园。

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及各街镇负责同志参加授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