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为富力西安环贸港成立临时党支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How have you been?目前生活有什么困难吗?”在空港新城富力西安环贸港,临时党支部书记尚勐连说带比划地询问公寓的两位外籍住户。“我们很好,谢谢,我们会配合筛查,做好防护”。在临时支部党员的帮助下,来自陕西星悦汇享国际贸易公司的乌克兰住户顺利使用微信等翻译软件成功采购到了需要的生活物资。

作为本轮疫情空港新城首个临时党支部——空港新城北杜街道富力西安环贸港临时党支部的书记,尚勐要第一时间掌握公寓住户的各项需求,保障大家有序参与核酸筛查,维护生活秩序,得到物资保障。

建在核酸筛查一线的特殊党支部

在近期的核酸筛查工作中,空港新城党委组织部了解到辖区富力西安环贸港公寓楼内住有来自辖区771所、华瀚物流、西北航训等多家单位的151名人员。为更好服务辖区群众,保障大家的日常生活,党委组织部协调各方力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指导北杜街道党工委为富力西安环贸港成立临时党支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2月31日,在此进行防疫执勤的尚勐等人接过了新城党委组织部授予的党旗,正式成立临时党支部。



冲锋在值守消杀一线保障群众安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新城组织部和北杜党工委的指导下,富力西安环贸港临时党支部建立健全书记、委员等支部班子及工作机制,明确成员分工,做到关键时刻有党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构筑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阵地。

在临时党组织的号召下和北杜党工委具体指导下,12名党员及8名团员迅速集结,严格按照临时党支部确立的三级包抓制度和制定的楼宇防控措施,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在卡口执行测温、验码、查证、登记“四必”工作,做好人员管控、核酸筛查、住户服务、日常消杀等工作,实现包保、责任、落实全覆盖,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服务在群众需求一线展现真情关怀

为保障人员安全,临时党支部成立第二天,就对接北杜街道及时联系消杀工作人员对楼宇进行全面消杀,并在党员微信群内发布“空港新城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就医流程、社区(村)特殊人群服务流程、困难群体救助流程”等内容,让支部党员学习熟知,进一步了解具体保障措施,更好地为住户服务。

在人员摸排过程中,支部党员了解到宋倩(化名)身怀有孕后,第一时间送去关怀慰问,并将其加入“空港孕妈妈关爱群”,由专业工作人员持续跟进后续保障及服务,解除孕妈妈的后顾之忧。

在临时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团员们主动上门服务,为住户配送蔬菜、药品等生活物资。在了解到有住户有买药需求时,支部党员联系街道采购,迅速为群众送来药品。此外,党员、团员们还积极参与到核酸筛查工作中,开展信息核查、秩序维护,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健康。

“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不同的党组织,但是临时党支部成立了,我们要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好每一位住户!”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引导,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是党员义不容辞的光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