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

1月7日,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贺键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要求,毫不放松、从严从实推进各项防控任务,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卫昭昌,民航陕西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翟安强,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关长唐诗婷,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边检处处长张安,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胡新建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省长赵一德,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等中央及省级、市级领导相关批示及要求。会议听取了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近期相关工作汇报,各成员单位分别就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了交流研究。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刻,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级、市级领导相关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完善各项流程,紧盯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及细节问题,将工作做细做实,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级、市级相关要求。要加强隔离酒店管理,不断强化管理力度,确保精细管理,通过工作日志以及技术手段做好记录,严格确保闭环,遵守各项制度和标准,努力实现流程环节全程监管无死角、无差错。

要优化防疫人员上下班错峰进出机制。提高防护管控标准,对专班人员进行合理调整,尽量实现人员班组固定,并积极安排人员错峰上下班,做到一班组一消杀,将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让人放心。

要优化服务保障。隔离酒店临时党支部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挂党旗、亮党徽,按照“有职责、有目标、有服务内容”的原则和“细心、耐心、热心”的服务态度积极发挥作用,做好人文关怀、情绪疏导、生活保障、解决个性化需求等各项工作。

二是要严格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各项人员管理规定,积极加强制度规范、优化各项流程,通过科学划定核酸采样点、加强科技管理手段等方式,不断提高工作人员规矩意识、安全意识,确保人员安全有序。同时,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体人员拧成“一股绳”,在指挥部的总体统筹下充分发挥联动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防控措施执行到位。

三是要强化专业指导。积极对接各领域相关专家,对现有防疫环节进行全面、科学的分析和评估,提出防控建议,从而进一步优化操作标准和流程,提升防疫水平。

四是要优化医废处置。进一步规范医废收集、转运、处置工作,提升医废处置能力,实现医废“当日清”,并及时掌握相关工作人员信息,做好闭环管理。对于机场和各隔离酒店的医废要严格按照标准处理,确保及时、准确、规范,对医废处理流程全程监管,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