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启动集中消杀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西安市安排部署,12月26日18时起,空港新城启动集中消杀工作。当天下午,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前往空港花园社区实地检查消杀准备工作,强调要充分落实相关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做好全面消杀,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消杀准备的怎么样了?”“相关人员和操作标准是否都培训到位?”在空港花园社区,贺键详细了解了社区人员管理及日常消杀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全面消杀与重点消杀相结合,突出群众聚集区、居民居住区、物流园区、垃圾站、隔离酒店外围及机场等重点部位,严格彻底消杀,全力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加强规范管理,落实好消杀人员的专业培训,实现科学消杀、安全消杀,确保消杀工作不留死角,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消杀启动后,新城调派雾炮车连夜行动,对辖区自贸大道、迎宾大道、广德路等重点道路及社区周边道路开展集中消杀作业。

此次消杀时间为12月26日至28日,空港新城将对辖区范围内办公场所、社区(村)、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医疗机构、宾馆、饭店、购物场所、集贸市场、建筑工地、垃圾站等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集中消杀作业,并在之后常态化开展,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空港新城党政办、教育卫体局、北杜街办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