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工作人员下沉一线配合开展各项封闭管理工作

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坚决阻断病毒的扩散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12月23日,空港新城对社区(村组)实施封闭管理,同时迅速动员各单位、各部门工作人员下沉社区(村组),配合开展各项封闭管理工作。

“您好,因为新城目前对社区(村组)实施封闭管理,所以您需要携带48小时核酸证明、工作证明,同时扫健康码、行程码才能进出小区。”早上7点,阳光里社区东口门前,城管交通局广德路支队大队教导员徐萌正在给社区进出人员解释新城最新封闭政策。

“请登记”“请出示您的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封闭管理的第一天,工信局高级主管谢逢春、工作人员韩媛和刘振江早早抵达太平镇柳村卡口,协助柳村的工作人员在村组实行封闭管理口开展登记、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工作。

“韩媛他们早早就过来跟我们一起在卡口开展工作了,中午我想着让他们休息一下,他们也一直在岗位上继续工作,很认真负责,而且很有热情!”提起前来协助封闭工作的各单位人员,太平镇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郭经伟非常认可,他介绍,柳村常住人口有1100人左右,接到通知后,村干部集体投入了防疫一线工作,通过微信群、广播、上门讲解等方式,及时发布消息。

“叔,村上现在管控了,但是隔天可以凭卡进出,这是卡,一家一张,您收好。”8点的底张街道孙家村,招商一局副局长朱羽桓和工作人员党颖楠正在和底张街办工作人员挨家挨户给群众发出入卡,并为群众讲解封闭管理政策。

底张街道本次封闭对辖区农村、社区施行全域封闭。封闭工作严格执行125封闭标准、2112封闭原则和1432封闭方式。

125封闭标准,即根据村社区人口规模、占地面积等实际情况,设置村社卡口数量。同时,按照“非必要不流动”要求,严格限制人员外出次数和出行时间,每2天限1户1人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且需2小时内返回。

1432封闭方式,是指辖区村社群众出入实行卡片式管理。1证为工作证,适用于机关干部、村组干部、保障员、物业人员4类人群。3卡适用于2类人群,确需外出上班的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类人员持红卡,一般群众持黄蓝卡。辖区所有人员必须持证亮卡,方可通行。

截至目前,新城共162名工作人员下沉街镇,重点落实出入口24小时轮班值守、严格要求出入人员登记、扫码、测温、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确保管理到位、秩序不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