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调研辖区疫情防控情况

12月23日上午,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前往辖区交通管控点位、核酸检测采样点和便民市场等地调研疫情防控情况,强调要认真落实西安市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艾晨参加。

“点位有多少工作人员?”“工作制度是怎样的?”“经过都是些什么车?”在北杜街道西刘村与秦都区马庄镇交界处交通管控点和太平高速收费站,贺键详细了解了点位设置、人员配备、管控现状等情况及存在问题。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紧张,全体人员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循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针对过往车辆,要认真做好司机政策普及和劝导工作,对承担群众生活物资保障的物流车辆等,要按照防控要求做好核酸查验、登记等工作,切实做好管控。同时,要做好对工作人员的人文关怀,科学合理调度,保障好大家的工作和生活。

“点位计划要检测多少人,已经做了多少了?”“预计多久能检测完?”在空港花园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和太平镇骆村核酸采样点,贺键了解了采样点设置、现场组织、开展情况和检测进度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合理安排检测工作程序,实行分时段、分批次核酸检测采样,提高检测效率,减少群众在寒冷天气中排队等待的时间。要不断探索严谨细致的管理模式,实现网格化管理全覆盖,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此外,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社区(村组)的封闭管理,每户家庭每2天由1人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并呼吁大家尽量不外出,减少人员流动。

“来买菜的人多吗?”“进货渠道还正常吗?”“价格有没有变化,还一样吗?”“有困难就跟街办说。”阳光里便民市场为辖区群众提供物美价廉的新鲜蔬菜、水果、肉类等各种产品,是附近居民经常光顾的地方。贺键实地查看了市场产品供应保障、价格变动及销售情况,并叮嘱服务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等防疫要求。他表示,市场供应关系百姓切身利益、事关人民群众生活,要加强市场供应统筹协调,全力做好蔬菜、肉、蛋等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保供稳价,确保市场整体运行平稳。

空港新城党政办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