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督导检查空港新城分局疫情防控工作

10月26日,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柯文祺一行督导检查空港新城分局疫情防控工作,分局局长许江标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华瀚物流有限公司,认真听取分局驻场人员对冷链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介绍,仔细检查冷链企业货品进出库台账、消杀台账等,询问了解人员、货品、环境的定期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强调要全面落实冷链企业的监测、消杀、防护、溯源、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坚决落实货品、人员和环境核酸检测要求,严防新冠疫情通过冷链途径传播。

随后,督导组来到北杜惠民大药房,对进店测温、扫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现场检查,了解是否按照规范对购买“一退一止两抗”人员实名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并及时上传“陕药通”,并强调,要抓好疫情防控,零售药店是否正常发挥“哨点”作用非常重要,要切实发挥好零售药店网络覆盖优势和早期监测作用,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

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将督导检查效果落到实处,10月26日下午,分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对冷链企业、药店、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防控要点进行再梳理。分局副科及以上干部、驻冷链企业和负责药店监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通报近期我市、新区、新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和相关部署,针对冷链企业和药店监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分局主要领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并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将风险降到最低。下一步,分局将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督导检查力度,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填补监管漏洞、落实监管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为人民群众健康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