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明确防控责任,积极采取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执法+整治

执法人员通过步巡的方式,从严加强对经营商户出店经营、门店前乱摆放物品等问题的管控,及时督促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自觉做好市容环境清理整治工作。整治期间,执法人员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按照标准化、流程化、精细化要求,耐心劝导流动商贩,讲解占道经营对市容市貌的影响及存在的安全隐患,积极引导流动商贩入市经营、规范经营,对一些屡教不改的摊贩、商户则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执法+管控

针对群众容易聚集的临时摊点市场进行暂时性关闭,并安排执法人员定岗值守并不间断巡查;针对辖区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督促辖区企业园区落实“人、车、货、场”四方面的消杀防疫措施的同时,持续对企业园区安全隐患进行大检查大摸排,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加强垃圾分类情况加强执法检查力度,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教育并开具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行立改,以提高垃圾分类水平;针对公厕要求勤通风、勤消杀,做好消杀记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真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时刻保持公厕安全卫生。

执法+宣传

逐户上门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市容秩序整治宣传力度,要求临街商户禁止出店经营、出店经营,并督促商户做好日常疫情防控措施。

下一步,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在加强日常巡查管理的基础上,持续开展整治行动,强化宣传教育力度,常态化防疫,确保整治成果实现长效常治,营造良好出行环境,确保市容市貌秩序规范有序,降低疫情户外传播风险,更好保障辖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更高品质的城市形象迎接十四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