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按照全省十四运和残特奥会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和新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相关部署要求,7月28日日,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及新城疫情防控专题会精神,并对下一步住建、市政、文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730181216.jpg

会议指出,面对当下严峻的疫情形势,全局上下都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全市、新区、新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上来,强化责任、勇于担当、狠抓落实,聚焦“防疫、防汛、防事故、防舆情”,全力做好当前住建、市政、文物领域疫情防控和维稳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负责的精神、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二是强化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按要求落实建筑工地扫码、测温、登记、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人员排查管控措施;三是加强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担当,统筹协调,对小区重点场所、重点区域提高消杀频次,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