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委会领导深入辖区调研市场监管相关工作

7月27日,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博深入新城辖区企业,实地调研疫情防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工作。

微信截图_20210728111238.png

杨博先后来到西安顺丰速运空港分公司、中诺物流有限公司及河南华鼎供应链西安分公司等冷链仓储企业,仔细查看经营单位仓储情况、冷链运输供货渠道、进出货台账、疫情防控措施、人员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情况等,并对安全制度落实、操作人员管理、叉车等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定期检验和维护保养、应急演练实施等情况进行检查。叮嘱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可追溯的流程机制,严格落实好人、物、环境的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有序有效。同时,要完善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提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操作技能,坚决杜绝违章操作,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微信截图_20210728111311.png

随后,杨博来到底张街道幸福里集贸市场,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市场经营秩序、日常管理及消防安全、功能配套等情况。仔细询问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肉类、蔬菜等民生商品价格及进货渠道,他指出,市场开办方要认真抓好市场管理和安全保障工作,做到质量有保障、种类有保障、价格有保障,确保供应充足、品种丰富,努力满足群众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产品质量检测,加强食品流通环节监管,严把“入口”关,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西咸新区永宁康大药房有限公司,杨博对“四类药品”实名登记、“陕药通”使用、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含兴奋剂药品专柜设置、“运动员慎用”警示标签加贴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杨博要求,一是要慎终如始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严谨的工作作风,牢牢守住“人民生命安全”底线。二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夯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责任,不断探索创新监管办法和措施,努力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水平。三是进一步细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强统筹协调,突出工作重点,压实监管责任,强化底线意识,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提供优质高效的食品药品安全保障。

空港新城市场监管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疫情防控市场商贸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