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7月22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在空港新城召开,会议听取了近期机场疫情防控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相关工作。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贺键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卫昭昌,民航陕西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翟安强,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关长唐诗婷,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边检处处长张安,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723105103.jpg

会议听取了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对近期工作的汇报,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并进行了交流研判。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反弹,再次敲响了严防严控的警钟。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要高度重视相关工作,肩负起责任,慎终如始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疫流程及内部人员管理力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严谨的工作作风,珍惜并保持来之不易的成绩和荣誉。

会议要求,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要进一步严明纪律,严格把控工作流程及标准规范,确保防疫专业保障和培训指导到位,全面加强防疫人员的防护措施和管理力度。要查漏补缺,执行好人员管理办法和规定,加强对防疫人员的宣讲力度。要进一步加强对机场环境设施、重点人员及其居住区域的核酸检测和消杀工作力度。此外,要主动就相关问题及时向上级疫情防控部门沟通汇报,确保信息畅通。

会议强调,全运会是我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型体育盛会,要深刻认识办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重大意义。作为赛事保障的重要一环,机场疫情防控工作要多措并举,做好充分准备,落实相关措施,织密疫情防线,全力保障十四运会顺利进行。此外,相关部门要合理安排,全面加快新城区域第二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度,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一办四组”,空港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等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