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督导检查疫苗接种、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

6月24日,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功毅前往区内建筑工地、城镇燃气设施点督导检查疫苗接种、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25112139.jpg

在东航保障基地项目,近百余名一线建筑工人正在有序排队,准备乘坐管委会统一安排的大巴车前往就近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刘功毅详细了解建筑工地人员疫苗接种情况、近期接种计划和组织安排情况。在东航住宅和底张大街项目工地,刘功毅实地了解项目进展,听取项目单位近期安全生产安排部署和隐患排查整治开展情况的汇报,检查了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落实情况和扬尘治理、臭氧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保税区天然气调压点,刘功毅检查了燃气设施安全运行情况,听取了燃气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查看了燃气企业近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台账。

刘功毅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各级各项疫苗接种要求,全面摸清底数,加强宣传动员和组织引导,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二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底线思维,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加强宣传培训教育,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动态更新,销号整改。三是要统筹好环保与建设,落实好扬尘治理、臭氧防控各项措施,规范施工,加快建设。

住建局、教育卫体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