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委会领导督导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4月12日,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功毅带队赴北杜卫生院、阳光里社区卫生服务站、北港医院、太平中心卫生院等新冠疫苗接种点,对疫苗管理、接种流程、院感防控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各接种点,刘功毅详细查看了前哨询问、预检分诊、接种登记、人员留观、院感防控等工作流程落实情况,询问了接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并提出指导意见。

7854fcf949b9c1c83b23735a3b82f38.jpg

刘功毅指出,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新城各级要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严格遵守规范流程,如期安全完成机场周边5公里范围内的疫苗接种任务,为群众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8a794740569878b2bce9748586e81ef.jpg

刘功毅要求,要充分认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一是要落实好街镇领导职责,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切实发挥好村(社区)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提升群众接种积极性。二是要加大组织动员力度,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力度,提高组织服务能力,做好舆情监测。三是要提升疫苗接种效率,各接种点要做到信息动态管理,及时报告接种进度和库存数量,缩短群众接种等待时间。四是要严格遵循规范流程,加强接种程序规范化管理,做好医务人员个人防护,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同时,要合理安排人员调休。

教育卫体局、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同志,各街镇相关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