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3月29日,空港新城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空港新城新冠疫苗全员接种工作,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功毅出席会议。

2c39049fd5427e788dcf404f9f73cd1.jpg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西咸新区关于进一步做好大众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以及西安市督查情况通报精神。会议通报了新城新冠疫苗接种进展情况,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组还在会上安排部署了近期新冠疫苗种工作。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新城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按照上级要求,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为新城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全力保障“十四运”的顺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领会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单位、各行业部门、各街镇要提高政治站位,立即成立部门主要领导负责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压实组织单位的主体责任。要扎实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发挥行业管理优势,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切实把新冠疫苗全员接种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标国家和省市、新区工作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迅速组织实施,高效有序推进。各单位、各行业部门、各街镇要切实摸清人员底数,建立台账,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把握工作进度和节奏,按照“应接尽接、应接快接”的原则,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工作要求,优先安排重点人群接种。各接种点要强化服务,努力提升疫苗接种能力和水平,方便群众接种。要强化监管,严厉打击涉疫苗违法违规行为,保证疫苗质量安全。同时,抓好医务人员培训,确保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接种技术,严格规范操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示范引领,加大宣传动员力度,营造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各部门要加强宣传动员和组织,提高群众接种意愿,提高人群接种率。同时,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接种疫苗。要加快推进重点行业、重点部位人员的接种工作,积极打造安心机关、安心社区、安心村组、安心企业。要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及时解答群众关切的问题,提高居民接种疫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全力为疫苗接种提供有力保障。相关部门要建立疫苗接种工作督查机制,并将疫苗接种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要对疫苗接种工作推动缓慢、问题整改不力的部门和街镇进行通报和处理。

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