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委会领导带队督导检查节前市场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

2月8日,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博带队深入辖区一线,对节前市场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_DSC4516.JPG

杨博一行首先来到底张街道幸福里社区农贸市场,经过扫码、登记疫情防控程序后进入市场检查,实地查看体温检测、场地消杀、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详情,要求市场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防控工作措施。杨博一行走进小商超、食杂店,认真了解节日热销的调味品、干果、副食的销量、价格等情况,询问经营中遇到的困难,询问查看商品包装、存储、销售等情况。在肉类经营店,杨主任重点检查各类生鲜肉品检验检疫、索证索票和进货渠道查验制度落实情况,要求经营者必须持有进货票据和产地证明,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

随后,一行人来到咸阳惠民大药房有限公司第八分公司,细致查看“四类药”(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的监管监测及实名登记工作。企业负责人当场演示“陕药通”小程序操作,向杨主任一行展示药店直接登记采集购药人信息的过程。杨主任要求药品经营者一定要加强自我保护,认真落实进货查验等制度,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如实登记购药人信息,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_DSC4591.JPG

在西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空港新城二分公司,杨博带队走进冷库,围绕冷链食品的贮存标准以及消毒情况等方面开展实地检查,专程详细查看了商品、环境、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登记资料,结合“陕冷链”系统,核验购进索票索证、进货查验、销售台账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对测温扫码、环境消杀、清洁通风、个人防护等保护措施进行再提醒。杨主任要求企业方要细化进口冷链食品消毒和防控,将核酸检测、包装消杀、流向追溯等工作落到实处,夯实企业主体责任。

杨博强调,在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节日期间市场安全十分重要,监管部门和经营主体要时刻紧绷安全弦。一是要强化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二是要用好“陕冷链”“陕药通”等线上系统,切实加强进口冷链食品与“四类药”管控。三是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产品、消费热点,强化节日期间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和遏制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事故发生,保障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春节。

市场监管分局、底张街办相关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