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农村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1月28日,空港新城召开农村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功毅主持并讲话。

4.jpg

会议宣读了《空港新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农业农村工作专班组建方案》,解读了最新农村疫情防控政策,听取了各街镇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近期农业农村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春运已正式开始,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春运。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继续保持良好状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保障辖区群众健康安全。

会议要求,各职能组办要积极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政策掌握力度,广泛宣传防控政策和知识,切实提高群众自我管控意识和能力,倡导群众就地过节。扎实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常态化开展消杀、抽检工作,持续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积极落实街镇责任,按上级要求严格落实“五包一”服务团队组建,做好返乡人员的摸排和网格管理工作 ,制定专班工作机制,狠抓落实,完善集中隔离点、医药机构、药品零售店、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的管理,确保管控到位,杜绝风险隐患;要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群众生活所需货品货源充足,检查、消杀到位,防疫物资保障齐备,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要加强信息报送和值班值守,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报送、早处置。强化日常督导检查,对人员流动量大、人群密度高的场所进行排查和检测工作,确保消毒、扫码、测温、登记、口罩佩戴等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空港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镇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