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委会领导赴基层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功毅先后到太平镇骆村、阳光里社区,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在社区(村组)检查点、药店,刘功毅与正在值守的工作人员进行交谈,详细了解每天出入人数及过往人员(车辆)扫码、测温等情况,以及外来务工人员、上学学生等人员的摸排情况,仔细查看药店购买“退烧止咳药”的相关信息登记情况。

1 (3).jpg

刘功毅强调,一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清醒和韧劲,强化风险意识,压紧压实各方面、各环节责任。要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和特点,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全面消除风险隐患;二要进一步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机场周边农村的特殊性,加强外来人员排查管控,详尽掌握来陕返陕人员的动向,坚决落实相关隔离要求,严控聚集性活动;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人物同防,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增强村民自我防护意识,引导群众就地过年,坚决打赢疫情防御硬仗。

检查中,刘功毅还鼓励工作人员要克服困难,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用执着坚守筑牢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