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1月21日,空港新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传达各级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防疫工作。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贺键出席并讲话。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集团公司领导,艾晨、白炜、刘功毅、胡新建、刘军、蒙彬斌、倪忠明出席。

1.jpg

会议传达了1月20日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及新区疫情防控专题会精神,对新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太平镇、北杜街道大石头村、底张街道幸福里第二社区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2.jpg

贺键强调 ,目前,国内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返乡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工作面临较大的压力。新城上下要持续提升政治定力,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两个防疫手段,切断人传人和物传人两个关键链条。要认清农村防疫工作的薄弱环节,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疫、卫生、消杀措施,筑牢基层防疫闭环。同时,要加强防疫人员的防护和防疫指南的宣传工作,加强重点场所防疫、消杀力度,减少人员聚集活动,劝导在外人员就地过年,做好留在空港的务工人员服务工作,并给予相应政策支持。

贺键要求,新城上下要坚持以防为主,多措并举坚决阻断输入源头,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严格落实陕西省对重点人员的管控政策,强化对境内境外物流货物、冷链食品的检疫消杀工作,做到不漏一人也不漏一物。要坚持分类管控,加强防疫人员培训力度,做到精准、科学防控,强化应急保障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基层应急演练,做好物资保障工作。各部门、街镇、村(社区)要迅速行动、找出短板、完善流程,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让人民放心、安心。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镇班子成员,新城疫情指挥部办公室,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办公室,公安分局,城发公司,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