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督导检查新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情况

1月19日,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一行赴新城督导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情况。

在底张中心卫生院疫苗接种点,督导组询问了当前新冠病毒疫苗的运输、储存、使用全过程,重点对卫生院的疫苗管理制度、冷链储存设备、应急备用设施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查看了疫苗的冷链运输记录和追溯平台的扫码操作。

图片2.png

督导组对接种点疫苗管理、储存和冷链运转等各环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

随后,督导组一行对新城药品零售企业销售“四类”药物实名登记情况进行督查。在药店内按照防疫程序扫码、测温后随机抽查“双黄连口服液”“风热感冒颗粒”等四种药品,从购进、验收、销售等环节查实每日销售台账,并现场核对了购买人员信息,确保“四类”药品买卖合乎规范。

下一步,空港市场监管分局将进一步规范全辖区零售企业的日常销售行为,继续督促“四类”药物每日销售的实名信息上报工作,为新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