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调研机场疫情防控工作

1月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五督查组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贺键陪同。

5.jpg

在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贺键向督查组介绍了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办公室、医疗保障组、转运保障组、外事协调组和安全稳定组的各项工作任务、防疫工作流程及目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疫情防控的整体情况。

6.jpg

“境外人员落地后申报流程是怎样的?哪个环节有技术上的难题?”随后,督查组成员来到西安咸阳机场海关监控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西安咸阳机场海关针对境外航班的疫情防疫工作,询问了各项防疫流程和人员配置情况,检查了防疫人员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及人物同防情况。

7.jpg

“旅客乘机离港是怎样的流程?中高风险地区航班保障情况如何?”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疫情防控调度中心,督查组成员询问了机场疫情防控人员的配置情况及工作状态,了解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防疫体系建设情况及国内进港、国际入境航班的保障流程。

西安咸阳机场海关、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空港新城党政办、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随着春节的临近,作为“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的重要关口,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持续加大“人物同防”力度,全力保证旅客安全出行。国际航班管控方面,坚持现场指挥“一盘棋”、流调采样“一条链”、精准识别“一张表”、分流转运“一个环”、真情服务“一颗心”“五个一”管控机制。在国内航班管控方面,严格落实“三防线一转运一推送”防控措施,做到管理“全闭环”。同时,对于国际快件在检疫、进库、拆卸、分拣、交付5个环节分别进行消杀,做好工作人员的防护,确保人、货安全。此外,持续强化消杀防护,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科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全面保障机场疫情防控工作,守好“空中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