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委会领导调研指导基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1月15日,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来到太平镇太平堡村调研指导基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两委”换届阵地战,把疫情防控工作贯穿“两委”换届始终。

1.jpg

“目前看病的村民多不多?健康码是否已经更新?”在太平堡村卫生室,贺键检查了卫生室疫情防控及消杀卫生措施,详细询问防控工作细节。

2.jpg

在太平堡村村委会,贺键与村镇两级干部及村民代表展开座谈,要求村镇两级负责同志要强化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摸排农村返陕人员情况,劝导鼓励未返乡人员就地过年,并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减少群体性聚集活动,倡导红白喜事一律从简。

3.jpg

座谈会上,贺键询问了目前村委会换届的进展情况,要求村里的老干部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帮助新成员尽快适应岗位。

贺键强调,在新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过程中,要严格把握程序和标准,确保新城党委的决定落到实处,新一届村委会成员要继续壮大集体经济,进一步提高村民经济收入,全力以赴支持太平镇的发展和空港新城的建设。

4.jpg

“最近身体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孩子毕业了可以考虑回空港就业。”当天,贺键还慰问了王胜凯的妻子王重重,了解了她现在的生活工作状况及孩子目前的就业情况。随后,贺键将慰问金递到王重重手中,并要求村镇两级负责同志及时帮助王重重解决遇到的困难。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太平镇相关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