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1月14日,空港新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机场疫情联合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贺键出席并讲话,新城党委、管委会、集团公司领导,白炜、刘功毅、胡新建、刘军、蒙彬斌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15092430.jpg

会议传达了中央、陕西省、西安市及新区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听取了空港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疫情联合防控指挥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阶段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根据上级部门安排部署,列出要求详细、标准清晰的工作清单,进一步夯实责任,将具体任务按时间、标准落实到具体人员。要重点开展好基层医疗机构、药品零售店防控管理和节前来陕返陕人员管理工作,要加强摸排和劝导力度,鼓励未返乡人员就地过年,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人。

要清晰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瞄准薄弱环节制定防控方案。要强化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做好农村防控各项应急准备,储备防疫物资,调配人员力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抓实、抓细、抓紧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引导,尽量减少群体性聚集活动,倡导红白喜事一律从简。

要注重消杀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开放场所和密闭场所消杀管理制度。同时,紧盯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进口物品的消杀管理,加强场所、环境、环节检测消杀,确保管控到位。

要加强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相关人员“应检尽检”和重点人员全面接种疫苗,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新城党委、管委会、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空港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机场疫情联合防控指挥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镇书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