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

空港新城司法局组织开展企业劳动用工风险防控专题讲座

12月7日,空港新城司法局组织开展企业劳动用工风险防控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北京德恒(西咸新区)律师事务所律师、西咸新区劳动人事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王博洲为大家授课。空港新城辖区30名中小型企业家参加讲座。

图片1.png

王博洲律师首先分析了当下我国劳动争议案件的主要争议焦点,随后从员工入职、规章制度制定、社会保险管理、劳动关系解除、经济补偿金及经济赔偿金等企业劳动用工全流程法律实务问题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图片2.png

讲座现场还为与会人员发放了《宪法》宣传读本和《民法典》漫画宣传手册,并组织参会人员进行宪法诵读活动。

讲座最后,王博洲律师针对当前企业家在实践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与在场企业家如何规避员工不辞而别的风险及如何在薪税保统合征收下为员工办理社保等提出了很多实用性建议。

此次讲座的开展,帮助相关岗位员工更好地理解了有关建设工程的相关内容,更好的实现合约管理和法律风险处理,同时提高企业经营者和职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为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