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

空港新城召开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三季度通报点评会

为落实省安委会三季度例会和新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9月28日,空港新城召开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三季度通报点评会及双节期间安全生产部署会。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功毅出席并讲话。

c5114eb2844c6043ccbb842188f9ea6.jpg

会上,规划住建局对三季度房建、市政项目质量安全、扬尘治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双节期间建筑施工安全进行了安排部署。人社民政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分别对建筑施工领域根治欠薪、扬尘防治、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议还对2020年劳务用工规范化在建项目及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刘功毅指出,各参建单位、行业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负责的精神、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疫情防控及根治欠薪工作,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刘功毅要求,各相关单位一是要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及专项整治力度,扎实开展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三年攻坚行动,做好培训教育,落实安全措施,不断提高应急救援水平和能力,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二是树立环境保护红线思维,做到真重视、真投入,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七个到位,依法严肃处理建设工地扬尘污染行为。三是要进一步增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根治欠薪取得实效,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四是要做好双节期间值班值守,做好各种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五是严格按要求落实施工现场扫码、消杀、测温、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储备足够用的疫情防控物资。

微信图片_20200930094404.jpg

会后,刘功毅主任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中南高科临空产业港、智慧云港一期等建筑工地和机场三期文勘发掘现场的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管委会各相关部门、集团公司工程管理部及各子公司负责同志,区内建设项目各参建单位等共200余人到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