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

2019年度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示范工地现场观摩交流会在空港新城举行

为有效根治欠薪问题,全面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并为新城各项目单位提供学习借鉴与交流的平台,9月18日,空港新城组织开展西咸新区2019年度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示范工地现场观摩交流会。泾河新城、空港新城劳动保障监察工作负责人、劳动保障监察员及项目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现场观摩交流会。

图片1.png

参会人员前往辖区商务中心二期项目现场进行学习参观。观摩会上,示范项目单位对订立劳动合同、实名制管理、缴纳工资保证金、建立工资专用账户、公示考勤工资、按月足额支付工资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务实有效的措施得到参会单位纷纷好评。

图片2.png

在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交流会中,新城两个示范项目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劳资专管员分享迎“国考”及日常管理工作的相关经验,详细介绍了落实八项制度、农民工法律意识教育、完善农民工工资相关制度等方面做法,为参会单位和相关负责人提供参考和借鉴。

下一步,空港新城将以观摩交流会为契机,加大力度推广宣传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相关政策措施,强化工程款支付担保、实名制管理,健全专用账户管理体系,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农民工法律意识,全面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