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

空港新城举办农民工服务保障政策下工地文艺汇演活动

9月16日晚,空港新城“农民工服务保障政策下工地文艺汇演”活动在底张街道幸福里社区精彩开演,将政策关怀、文化关怀送到一线劳动者身边。

14.jpg

此次文艺汇演在经典民歌《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中拉开序幕,热烈的歌曲也点燃了现场工友和群众的热情。随后,各类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饱含人民美好希冀的《好日子》唱出了空港人现在的“美日子”;川剧表演《变脸》给群众带来一连串意外的惊喜;高亢激昂的秦腔表演带动现场工友们一同释放热情的能量……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引得现场掌声不断,欢呼连连。

15.jpg

“今天这场演出就在我们工地旁举办,节目也特别精彩,能鼓劲儿,能解乏!让我们感到高兴又满足。”前来看演出的工友刘师傅笑着说。

在为辖区农民工兄弟送去文化娱乐的同时,新城还策划了政策普及专场活动,通过播放视频、业务人员现场宣讲等方式为大家送去农民工工资保障政策知识。

16.jpg

农民工工资保障政策事关农民工的钱袋子,在演出间隙,工作人员为现场工友播放农民工工资保障政策宣传视频,以此提高农民工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2020年以来,空港新城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保障好农民工工资的同时,大力宣传农民工工资保障相关政策,举办劳动用工实名制培训21期,涉及103家在建项目单位、210余家企业,实现了辖区在建项目全覆盖;并持续开展政策入企宣传,为在建项目和企业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读本和宣传单页3500余份,解答相关法律政策咨询550余次,帮助企业和农民工知法、学法、用法。

农民工外出务工、人口流动大潮催生了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群体,需要更多关注与关爱。活动中,工作人员还为群众讲解了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相关保障政策。

17.jpg

近年来,空港新城对留守儿童的关注不断增加,各项服务政策、设施也在不断完善。截至目前,新城已建成4个“儿童之家”,并努力把“儿童之家”打造成关爱保护儿童的前沿阵地,向儿童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卫生和社会心理支持等一体化服务体系。在空港花园社区儿童之家、幸福里党群服务中心儿童之家,为辖区内6岁及以上无人照顾的儿童提供“四点半课堂”服务,开展课业辅导、兴趣培养、传统教育、图书导读、亲子观影、自我防护教育等服务。

此次文艺汇演,给辖区劳动者送去文化关怀的同时,也送去了一场内涵丰富的精神盛宴。未来,新城将持续落实保障农民工权益的各项政策,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