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

空港新城召开建筑施工领域三年攻坚行动暨扫黑除恶工作会

6月19日上午,空港新城召开建筑施工领域三年攻坚行动、扬尘突击月、扫黑除恶工作会暨现场观摩活动,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功毅,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李润录出席活动并讲话。

befec7515b77e22fda93fd1ea2b7786.jpg

现场会上,规划住建局通报了房建和市政工地近期质量安全、扬尘治理标准化考核情况。与会领导及各参会部门、参建单位代表、一线作业人员共同现场观摩了中国邮政速递、底张大街项目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好做法、好措施。

刘功毅指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扬尘治理、根治欠薪、扫黑除恶工作是长期而艰巨的工作,需要各行业部门和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年攻坚行动,落实好扬尘治理突击月各项工作部署,推进建筑施工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刘功毅要求,一是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和隐患排查整改,强化对高支模、深基坑、起重机械、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作的检查力度,及时消除事故现场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二是各单位要夯实各方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扬尘污染防治“六个100%”“七个到位”措施,实行错峰作业控制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把各项工作抓早、抓好,把各项措施抓细、抓实,为新城空气质量创优打下良好基础,确保打赢扬尘治理攻坚战。三是要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深挖问题线索,以“零容忍”态度打击涉黑涉恶涉乱违法行为,坚决打赢建筑施工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四是要切实提高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确保农民工工资足额支付到位,保障好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还就建设工地防汛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