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

空港新城规划住建局组织召开特种设备及重大危险源安全生产管理培训会

5月22日,空港新城规划住建局联合人社民政局召开了建筑施工领域特种设备、重大危险源安全生产管理暨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现场培训会,对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及特种设备管理人员、安装单位、产权单位负责人进行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5221742593_副本.jp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集中宣贯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并对今年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要点和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

随后,来自西安重装机械设备研究院的专家从特种设备、重大危险源、操作技能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

会议强调,一是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形势下,各单位要做好从业人员尤其是一线作业人员的培训教育工作,合理安排施工工期,杜绝盲目抢工赶工,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同时针对季节性特点,及时做好人员教育、物资储备、应急预案、检查排查等工作。二是要扎实开展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真查真改,销号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落实用人单位主要责任,坚决落实工程款支付担保、人工费用与工程款分账、工资专用账户、实名制管理、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等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