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

空港新城召开2019年度建筑施工领域总结表彰会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c980382e7fa1f10da90d62387b6dba0.jpg

1月3日上午,空港新城召开2019年度建筑施工领域总结表彰会暨春节前后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中、省、新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表彰了2019年优秀建设项目和优秀个人,全面总结了2019年建筑施工领域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建筑施工领域重点工作及春节前后停复工工作。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功毅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咸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陈雅斌受邀参加会议。

6f4627c61b03034c795c49bfc193ec7.jpg

刘功毅指出,质量安全、扬尘防治、扫黑除恶、根治欠薪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参建单位要认清形势,压实责任,加强监管,切实履行强质量、保安全、抑扬尘、治欠薪的主体责任,并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打造品质空港、和谐空港、平安空港加油助力。

8c09bda6d5ecb0a5622baf813b0fb43.png

刘功毅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健全管理体系,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教育培训,严守各项操作规程,扎实做好百日安全生产整治,坚决整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建筑施工领域持续平稳有序;二是要进一步落实环保责任,强化文明施工管理,提高科学施工水平,全面落实建设工地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七个到位”和重污染天气响应要求;三是要持续深入推进建筑施工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行业乱象,加大治理力度,深挖彻查涉黑涉恶现象,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构建扫黑除恶的长效机制,创建无黑恶城市;四是要进一步增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意识和工作责任,明确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和总包单位主体责任,强化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扎实推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和实名制、支付保证金、专用账户等制度落实,综合运用诚信平台、市场准入、行政手段等严肃处理;五是要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值班值守、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新城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会上,刘功毅、陈雅斌以及规划住建局主要负责人为优秀建设项目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空港新城规划住建局、各街镇,集团公司工程管理部及各子公司,两类企业负责人,以及各建设工地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及安全员、监理单位总监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