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底张街道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1年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于10月11日至17日在西安举行。近日,底张街道结合“机关干部入户走访”活动,多措并举,全民动员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维护辖区安全和谐稳定。

张贴海报,在辖区村社醒目位置张贴海报,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做到网络安全氛围营造随处可见,人人知晓。

开启电子屏,在企事业单位、学校、沿街商铺的场所,通过开启LED屏滚动宣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入户宣传,结合提升公众满意度机关干部入户走访活动,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口头宣传,向群众讲解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形式、作案手段,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财产。

定点宣传,在幸福里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对前来办事群众面对面宣传、讲解网络安全防范知识及典型诈骗案例,让辖区群众引以为戒,谨防上当受骗。

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折页、张贴海报等宣传材料300余份,让群众在生活点滴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