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物流发展企业沙龙活动在空港新城召开

9月18日上午,由空港新城和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联合主办的航空物流发展企业沙龙活动在空港新城召开。顺丰航空、圆通航空、邮政航空、南航货运、京东物流集团、顺丰速运等12家国内知名企业代表为陕西省发展航空物流建言献策,共同探讨发展路径。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娜出席活动。

DSC00762.JPG

活动中,与会代表从陕西航空物流行业现状、市场发展前景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开展互动交流,并与空港新城就货运航线合作、机场地面操作保障、口岸服务效率提升等方面深入讨论。

微信截图_20200918211113.png

顺丰航空副总裁黄晖表示,未来计划在西安加大货运基础设施建设和运力投放,助推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希望西安进一步给货机航班匹配优质时刻,提升地面操作服务,促进顺丰航空在陕货运业务拓展。

微信截图_20200918200459.png

圆通航空总裁李鸿翔表示,计划引进宽体货机加大在西安的运力投放,未来将在陕布局跨境电商产业新业态。

微信截图_20200918200607.png

京东物流集团航空事业部马东青总经理表示,京东正在加快布局全球枢纽,积极搭建航空网络,将充分发挥其强大的货源组织能力,促进临空制造、贸易、金融等航空物流全产业链发展。

DSC00147.JPG

韩娜指出,空港新城将紧抓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机遇,秉承“亲商爱商、引商扶商”发展理念,直面行业发展痛点难题,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她表示,空港新城将对标国际一流航空枢纽,完善航线网络、创新通关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希望与企业携手共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国际航空物流枢纽。

DSC00978.JPG

近年来,空港新城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搭建货运航线网络,打通国际物流通道;搭建功能服务平台,优化产业结构;制定航空物流政策,为企业降本增效,为企业来陕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

空港新城改革创新发展局、航空物流发展局、综保办、自贸办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