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建控股集团董事长张义光考察空港新城

9月15日,全国政协委员、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光一行考察空港新城,参观了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T5站前商务区、星皓锦樾项目。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博,空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惠疆陪同考察。

1.jpg

张义光一行首先来到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贺键结合沙盘介绍了空港新城“一核、双心、两环、五区”的区域规划,对空港新城开发建设成就进行了详细说明,重点介绍了新城临空经济发展和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情况。

2.jpg

随后,张义光一行来到航投大厦,贺键介绍了机场三期工程总体规划面积、建设周期、建设进度等情况。在登高眺望建设工地时,张义光了解了T5站前商务区布局和周边配套建设情况。在星皓锦樾项目,张义光详细考察了项目周边配套情况,并参观了项目内人工智能垃圾处理系统。

在参观中贺键表示,陕建控股集团积极参与空港新城项目建设,对区域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双方能携手合作,互惠互利,打造精品工程,继续加快空港发展。

张义光对空港新城的产业发展成就表示赞赏,对空港新城巨大的发展潜力充满期待。他指出,近年来,双方深度合作,陕建控股集团已经深度融入空港、扎根空港,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陕建控股集团、陕建三建集团,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集团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50年3月,是陕西省政府直属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金51亿元,旗下拥有国际工程承包、建筑产业投资、城市轨道交通、钢构制作安装等多项产业,荣列ENR全球工程承包商250强第24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91位和中国建筑业竞争力200强企业第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