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积极筹备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

8月13日,海关总署发布2020年第92号公告,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部署要求,加快跨境电子商务新业态发展,海关总署将西安等12个直属海关纳入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

图片1.png

作为中国(西安)跨境电商综试区首批先行区,空港新城联合机场海关、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西安电子口岸及陕西省空港综合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积极调动区内跨境电商、航空物流、货运代理企业积极性,深入研究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推动业务快速落地。

8月25日,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宣讲会在空港新城召开。会上,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副关长任艺重点向与会30余家企业介绍了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类型、企业资质要求、业务申报流程、通关便利化优势等。着重就企业提出的通关手续办理、海外仓备案细节、现场查验要求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目前,空港新城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进入紧锣密鼓的筹备阶段,已经有多家区内企业积极响应,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打通业务难点,尽快实现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在空港的突破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