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组织开展窗口业务技能实战练兵活动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便民利民措施,全面优化窗口办理流程,切实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效率。8月17日,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治安大队积极组织开展窗口业务技能实战练兵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17174139.jpg

此次窗口练兵活动,一是围绕新开企业免费刻章,二是缩短办理时效,实现一窗办理,让群众少跑路,三是特种行业许可证的受理和核发开展进行,内容包括一次性告知、办理依据、受理条件、受理材料、签定承诺、现场核发等相关事项环节。

通过现场讲解,模拟办理“一枚印章管审批”,以前要到街办各部门办理民办非企业单位名称预登记、社会团体名称预登记、新合疗意外伤害证明等5项业务,目前均可在便民服务站实现一站式办结,做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群众最多跑一次的新型服务模式。

空港新城通过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公章这一利企便民、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进一步缩短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时效,进一步降低了企业开办成本,以此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服务效能。